學測前之感想

不說不行。

最近在高三導每天都感動得想哭。

每個老師是這麼的全心為著學生。


處理著情緒,處理著很多憂傷挫折。
要細細地察覺學生的感受,在每個變化的當下要立即綜合判斷原因、預想可能的發展,還要根據這個年紀的心理、能力及價值判斷模式來找出處理的方法,並且這個方法要符合教育的理念與價值觀。

因為老師們累積了好多的經驗,知道每個小細節都隱含了價值判斷,所以往往簡單的一個引導或活動,都包裹了層層的思量。

好比說。光是拿到要發放的准考證,所有老師的腦子都在瞬間爆量活動,接下來學生會有什麼感受、要先做什麼事情、要交待學生注意哪些事項。老師們彼此交換想法,就是希望幫同學做最好的準備。

以我來說。我從老師們身上學到在這個時間點,讓學生停下來,眼睛閉上,感覺自己的呼吸。我告訴同學,我知道大家都很累,很挫折,我也知道老師父母再怎麼急也沒有同學自己急。所以我只想告訴大家,學校全部的老師都在陪你們。

所有因為覺得自己達不到目標而感到的著急、挫折、委屈及憂慮,都在閉上眼睛的這一刻放下,因為決定未來的不是考試的結果,而是準備考試的這一段路。你更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盡力、努力,這才是能決定你未來的部分。

現在就放下你的難受,張開眼睛之後,只要想著盡力往前衝就好。

我看到許多同學的表情與反應。我知道我釋放了一些壓力。
我學到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