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化工作圈

優質化工作圈一直有規劃地協助學校發展課程與增能。
如果我們能依照進程逐步規劃整個學校的方向,一定可以減少混亂與不確定性。
我們夥伴的動能高,能力強,只要有清楚的說明和討論,都會有很棒的成果的。
但若是資訊傳達片段化,不止發展時有可能失去方向,更可能耗費人力卻對學校的發展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以下轉貼優質化工作圈的訊息。
1. 子計畫A是為107課綱而準備的計畫
2. A-1是規劃多元選修或校訂必修課程,只要提出方向和規劃需要研發的內容
3. A-2 是相應課程發展而有的教師社群增能活動、工作坊、學校參訪、共備等等
4.A-3是請學校組成推動小組(校長、主任、各科召集人),列出如何規劃與發展出總體課程架構,包含何時發展學生圖像,課程地圖等
5. 總體課程可能需一年或兩年完成架構與內容,而課程地圖也需要半年,教學研究會、課發會、校務會議來回討論才能發展出來,所以,今年提的計畫書,不會要求學校提出結果。
6. 諮詢委員到校,若學校請教時,也麻煩讓學校了解,計畫書提的是規劃和預期要發展與完成的部分,而不是立即看到成果
若還有問題,在麻煩大家打電話來詢問,或在資訊網上提出問題,我們會回答,讓大家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