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_圓與直線

今天第三次翻轉,下課的時候有學生反應進度真的太慢了!我回應:孩子,就讓我慢一次吧!

其實我本來是上課速度很快的老師,在東中慢慢修正自己的速度,上課的主要對象是全班數學程度中間大約80%的學生,前後10%要加強或輔導的可以另外和我約時間。翻轉的課程開始實施後,我更希望受益的對象是全班的孩子們。同儕間的討論或是教導就如同整組都在同一艘船上一起向前,雖然慢,少了好幾次小考的機會(關於這點我其實有點害怕),少了很多題型能夠講解,但是至少上課期間,同學都是有吸收的,怎麼說?有捨才有得啊!


今日題目:
A(2,5),B(3,6),在y軸上找點P,使得三角型ABP周長最小,求此時的P點及三角型的周長。

為什麼直線4x-3y-5=0的右側區域為4x-3y-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