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_圓從一般式經過配方變成標準式

請班上學藝做的特製簽桶(如圖),目的是為了避免一直抽到同組的同學,基於公平分配所做的,感謝學藝的幫忙。


今天採講述與討論進行,原因當然是進度....,大致提了如何將圓從一般式經過配方變成標準式。也提到
(x-h)²+(y-k)²=R
當R>0,R=0,R<0圖形分別為....


接著就讓學生討論較難的題目。
就k值討論x²-6x+y²+ky=2k-6的圖形,就這一題我就認為值得討論整節了。

發現許多同學高一學的二次不等式忘了,剛好每組都有幾個人會,很快的小問題都得到了解決。比較麻煩的是學生們計算能力偏弱,這題部分同學就算知道怎麼做,還是會算錯,趁機訓練自己及身邊的人檢視算式。

上台的三位同學也都正確的解出也通過我的口試。開心阿。

我以前常和同學說,簡單的題目交給我,難的你們回家練,有問題歡迎來問,考試會考。

現在我和同學說,簡單的教給我,難的你們討論,有問題來找我分享你們的討論,一起把結果逼出來。

以後,我或許會告訴你,那些簡單的觀念,請你回家先看及理解,明天我會給你們問題討論,必要時,我會開口說幾句話。難的問題,當然也是你們的問題。

朝保護喉嚨的教學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