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_點軌跡方程式

週五上課的大重點是動點軌跡方程式,以往這類題目對本校的學生(包含理組)是屬於相當有難度的題目,但其實若肯花心思討論,他並不是那麼困難。

本日題型:給定一圓及內部一點A,求過A點的弦中點軌跡方程式。

我發現許多學生不僅不會做,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花了一段時間解釋"軌跡",再開始讓大家討論。


大伙的討論已經慢慢熟練,但仍有學生感覺呈現單打獨鬥的狀態,還在思考要如何改善。

上台的三位同學都寫對算式,但在與我解釋算式的過程中是感覺不熟悉的。這時有同學舉手了!"老師,為什麼這題的軌跡是圓"。我太愛這個問題了,真該替舉手的同學鼓掌。我選擇不給同學答案,我希望孩子們回家想,下課討論,甚至上網找資料都好,下回我上課時再問大家!

可以考慮用動態圖案呈現給同學看,大家應該更有感覺。

將要好幾天看不到這群學生,大家要繼續努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