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翻轉生物課

今天算是所謂的"翻轉"的第一堂課。
上週讓他們先看1know上的影片。
一般一定會有學生沒看影片,所以很重要的是老師千萬要忍住,不能把影片中的內容講一遍。
而且要安排會讓沒看影片的學生扼腕的活動,才能讓他們下一次會希望自己有看完影片。
所以我安排的活動是搶答遊戲。


課程開始前我先請沒看完影片的同學去教室後方把影片看完。
在他們去後面苦哈哈的看影片時,我們前面玩了好熱烈的搶答活動。

從最簡單的熱身題開始,是影片與課本中都有答案的問題。
然後是小組討論會有答案的問題。
每一題都可以有很多組回答,我最後在整理成一個要給他們的答案。

第二節課會讓看影片的同學回到組中,畢竟我不是要懲罰他們。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比較深入的問題。這些問題是我覺得在這個章節中很重要卻沒有在課本中明說的。

最後搭配一個閱讀討論~~

學生跟我都很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