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_無理數

[PART1]
剛剛上110的課,這個班的氣氛有些怪怪,反應差別大,而且分過組後他們會自行合併,有兩組這樣做,而這兩組的互動反而少,這真怪怪了。今天課堂缺點是我的話太多了,放不夠時間給學生(因為擔心時間不夠),到今天大致上將數系說完,接下來要玩公式了以及對根式的運算。
當學生能在一片鴉雀無聲時回答我的問題心裡是非常喜悅的。以上分享。


[PART2]
今天早晨到校突然想到要為課堂上先抓幾個主題,這樣教學上比較不會漫無目標,於是我定了三個目標.在110上課後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上課時臨時延伸了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讓110班的學生許多人動起來了,也比較願意將一些東西記錄在作業簿上(我在昨天新規定,要求每個人買一本數學作業簿,拿來記錄上課以及在空白處可以計算,否則學生都沒有準備紙計算).有些想t出方法並與我討論的學生我會在他的作業簿上的計算上簽我的名字與時間,期末可以加分.這個可以增加許多動力,但是在101班似乎沒那麼好用,晚一點可以看看113班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