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種心與心的傳遞

教育是一種心與心的傳遞,
前輩把好的理念傳給後輩,
老師把對的道理傳給學生。

下面是一位夥伴回覆另一位新進教師的話;
這就是 「傳承」。


教學相長。您的技巧和經驗會越來越好,但,這其實需要時間的積累。
和您分享「我們並非天生就是好老師,我們只是一直朝好老師去努力」
您的課務很繁重,我想您很擔心自己做不來。
您的擔心,表示您的用心!

分享我的過去:第一到三年教書,在某私中,一個星期28節課兼導師。
時間確實很緊湊!
回想當初的自己,想告訴您:做您能做的!其他,就當作是孩子自我成長。
記得我在實習時,指導老師送給我的二句話,我很受用,與您分享:

1「用心、創新」是我教20幾年不倦怠的原因。
2「一個老師,在一間學校,要到第6年才進入高峰。前3年在摸索,後3年在成形」—你還在摸索,不要對自己有過度的要求。

1、2 是當年老師對我說的,至今我還一字不漏的記得。

以上,與您分享,祝福您